close

傀儡  

我不是聖人,

 

沒法把每件事情做到完美,

 

兩隻手兩隻腳一顆腦袋,

 

擁有跟別人一樣的24hr,

 

我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,

 

我也會徬徨,

 

我也會難過,

 

但我不需要讓任何人知道,

 

因為再也沒人會懂,

 

*

 

我只是個傀儡,

 

讓你們開心玩耍的傀儡,

 

左手右手ˋ向左轉向右轉,

 

你們玩得不亦樂乎,

 

卻從不知道傀儡的感受,

 

因為傀儡的表情永遠只有微笑,

 

你們無法探測也永遠不會知道,

 

等到你們玩膩了ˋ累了!

 

把我再次的丟回木箱裡,

 

看著我畏縮在暗無天日的箱子裡,

 

你們會說那是傀儡的宿命,

 

主角ˋ配角ˋ要死ˋ要活,

 

一切由你們操控,

 

我清楚我也同意,

 

我從未忘卻我是傀儡的事實,

 

所以我不抱怨,

 

至少我還擁有木箱裡的私人空間,

 

至少我還擁有整天對我微笑的傀儡朋友,

 

擁有這些我就滿足了!

 

Hey~又見面了朋友!

 

................,

 

................,

 

我又忘了,

 

傀儡只會笑不會講話的,

 

嗯,沒關係!

 

至少妳一直都在身旁,

 

可以聽我講講話,

 

Hey~妳知道嗎?

 

最近的演出日子並不好熬,

 

觀眾嫌棄我不夠討喜,

 

操縱者嫌棄我手腳不夠靈活,

 

我並沒有任何的不悅,

 

因為我們根本都無法做主嘛!

 

不過我想也許應該再沒多久,

 

我就有更多時間可以在這木箱子裡,

 

跟妳說說話兒了!

 

妳說這樣是不是也挺好的呢?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我.....怎麼......

 

聽不到自己說話的迴音?

 

................

 

我忘記了......,

 

我是一個傀儡啊!

 

所有的心事只有自己知道,

 

說不出來ˋ別人也聽不到,

 

這麼說來.......

 

一個人的木箱子又如何?

 

空蕩蕩的箱子裡,

 

連自己的迴音都不配擁有,

 

那我還需要什麼?

 

這不就是傀儡的宿命嗎?

 

原來我等待的不是傀儡朋友,

 

而是一個願意操縱者,

 

一個能聽到傀儡內心聲音的操縱者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